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   2008年教育部5年500億「邁向國際一流大學與頂尖研究中心計畫」成大獲評為重點發展大學。成大要能躋身國際一流大學之林,其學生對於自己、學校、社會、國家,以至於對世界要有什麼樣的看法。為此,成大學生舉辦了一連串成大學生論壇活動,藉由學生與大師直接面對面互動交流機會,激盪出前瞻性的思維與火花,開拓成大同學的視野,並提昇自我與競爭力,以期日後對社會能有更深遠的貢獻與想法。

    成大學生論壇從2005「覺醒~從知識人到領導者」、2006「新世紀的領導人」、2007「愛、夢想、成大人」、2008「力足成大」、2009「成風飛翔」,2010「馳成」,今年,2011學生論壇主題為「成語」。身為成大人、社會中堅份子,在時代快速的變遷下,我們不但承襲成大學生論壇以往的優良傳統,更致力於不斷突破,希望成大人能與時俱進,不斷地進步。以「網路」、「媒體」、「品牌」、「藝術」、「創作」為子題,冀望成大人在吸收課業上知識之同時,也能對周遭的社會現象有所認識;確認自我定位;由心的意念表達自我感受;並將這個想法化為具體表現出來,藉由自己獨特的創作對社會盡一份心力。「成語」,代表成大人所說的話,也代表我們這個世代的發聲,雖然觀點不同、立場不同,但每位代表「成大人」的我們,心中都有自己的一句話去表達自己、貢獻社會,以「成大人的成功之語」為目標,期望本次論壇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