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2008年教育部公佈5年500億「邁向國際一流大學與頂尖研究中心計畫」第二階段三年期結果,成大依舊獲評為重點發展大學,對此,成大不敢沾沾自喜,期許我們能更具國際競爭力,早日躋身國際一流大學之林。為此,成大學生論壇具有一定的重要性。
2005年成大學生論壇,以「覺醒~從知識人到領導者」為主題,架構一個嶄新的交流平台,讓成大學子能夠以闡述理想與願景方式和大師交流,締造初始的口碑。緊接著,2006年更進一步以「新世紀的領導人」為口號,期在這新世紀中,成大學子能在台灣引領風潮,實現夢想,兼具人文與科學的領袖氣質。2007年,學生論壇由學生擘劃,用「愛、夢想、成大人」,將無限的夢想與世界的潮流結合,表現成功應有的條件與特質,凝聚師生的共識。2008年,回歸成大本身,以「力足成大」為主題,期望能使成大學子們成個力道足夠的成大人。

   今年的學生論壇,將以「成風飛翔」為主題,以「如何學習」、「自我價值」、「樂活美學」、「社會關懷」四個方面為子題,分別在四場次中,由學生代表與各領域大師互相討論,期待引領風潮,思索未來。藉由本次論壇,學生們除了一睹大師風采,也能提出生命中疑問,在交流中激發火花,啟發每一位成大人對生命的夢想與期望。